春庭月与南山月

好孩子就该有糖吃。

 

阿宅,你是永远的小王子。

《我女朋友的男朋友》一二季播完了,我也看完了。大结局里,阿宅跟他男朋友和女朋友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真好。这个第一季里搞笑、第二季里虐心的阿宅终于有了家人。

他不再孤独了。

第一季播出时,他是又软又萌又好欺负的小宅男,酒后误买了男机器人亚当。他想方设法要把亚当丢掉,说他恶心,说他是累赘,他看亚当那么不顺眼。把亚当丢到树林里,可看到大雨又忍不住担心。夏娃的请求只是阿宅找回亚当时趁势而下的台阶。

他的心那么软。

在日本时,他迫不及待的让亚当离他远点,在亚当跟着他不走时,他也只是轻轻的把石头丢在亚当面前的路上。他收养流浪猫,给了它们遮风挡雨的一个家。夏娃绑定了亚当,刷爆了他的信用卡,他依然舍不得对她大声说话。

他那么孤独。

在动漫社里只是一个小杂鱼,只有王富贵一个朋友。他还骗富贵说是某个朋友买了亚当,富贵也一直很配合的装不知道,直到后面才说破。
阿宅笑着说,小学时受欺负,有人脱了他的裤子把他丢到女厕所里。
富贵说,跟阿宅是高中时打游戏认识的,面基时才知道是同班同学,阿宅不爱说话,性格内向,人缘不太好,可他其实很好。
熊熊说阿宅你真不会哄小孩,阿宅很坦然的说,没人哄过我,因为我像你这么大时父母都不在了。然后他和熊熊这个五岁的小孩子抱头痛哭。
显示器前的我也要哭了。为熊熊和阿宅这一刻的同病相怜,为只能自己一个人长大的孤孤零零。熊熊走丢了四天,父母居然都不知道。而阿宅,却连这样的父母也没有。

我告诉自己,这只是一个网络剧而已。

我不愿去想,也不忍去想,一个没有父母、性格内向的孩子在学生时代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。因为像这样没有父母宠爱,只有年迈的爷爷抚养,自己又柔弱可欺的孩子,毫无疑问是活在班级边缘的。

阿宅,当你心碎时,可有人为你擦眼泪?
当你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长大,你可曾期盼过有个人能够陪伴你?

幸好有亚当。那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。

他照顾阿宅的生活,包容阿宅的脾气。他给他送饭,给他过生日。他呵护他,宠爱他,保护他,让阿宅的生活变得乱七八糟又趣味盎然。阿宅终于有了可以肆无忌惮发脾气的人了。

可能阿宅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有多依赖亚当。当被夏娃欺负时,当困在女生宿舍时,当饿了时,阿宅,你第一时间想起的人是谁?是谁满足你所有无理的要求?又是谁从天而降为你冲锋陷阵排忧解难?
所以当你以为亚当被困在失火的动漫社,不顾自身安危闯进火场只为了想救出这个不怕火的机器人时,我真为你高兴。你不再是个茫然无措的小孩子了,你愿意在危难之时去拯救亚当,他是你的家人。

没错,亚当和夏娃不只是阿宅的男朋友和女朋友,他们是他的家人。
失忆后的阿宅嘟嘟囔囔,难道我就这么一直自己守着个空房子吗?
没有了亚当和夏娃,孤独的阿宅没有家,只有一处空房子。

没有你们,家不成家。

阿宅啊,你是永远的小王子,你孤独的过了这么多年,终于遇上了只属于你的小狐狸。他让你热爱生活,他让你不再孤独,他让你有了更多的朋友。他因你的幸福而幸福,因你的快乐而快乐。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,就是爱你。
佩妮是你只能远观的玫瑰花,夏娃也只是她的替代品,而且很不幸,她们都不爱你。可小狐狸亚当心里眼里都只有你啊。
你承认了吧,你舍不得夏娃,可你更离不开亚当。当你像个小孩子一般不管不顾嚎啕大哭着不要他们离开时,我忍不住与你一起泪流满面了。

ps. 感谢演员白澍,演出了一个生动鲜活让人又气又笑又怜爱的阿宅。当我知道他本人与阿宅几乎毫无相似之处时,我是很失落的。赞叹白澍的台词演技,可我也郁闷于果然阿宅还是不存在的。现实把我打醒,我只能于剧中于夜里,重温有阿宅的美梦。

  66 11
评论(11)
热度(6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庭月与南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