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庭月与南山月

好孩子就该有糖吃。

 

阿絮,阿絮


阿絮走了。阿絮嵌着七颗钉子,骑着马走了。

阿絮什么都不要了,名利不要了,权力不要了,容貌不要了,生死不要了。

阿絮去了江南。草长莺飞,杨柳拂堤,阿絮扮成落拓模样,躺在桥下晒太阳。

阿絮喜欢晒太阳,浪迹天涯,随死即埋,没有什么能把他牵扯,又自由又快活。

阿絮眯起眼睛,笑了起来。

阿絮被人当成了乞丐,被人掷了铜板,可阿絮毫不在意。善良的张小公子邀他上门休养,手狠的俏丫头送他一壶好酒。邪气的温客行有一双多情眼眸。

阿絮对温客行有一种很肤浅的好感。因为阿絮喜欢美人,因为温客行是个美人。

阿絮觉得不妙。阿絮被温客行缠上了。可这纠缠无奈又快活,让阿絮散漫自在的日子有了别样趣味。

阿絮觉得温客行还不错,觉得温客行挺不错,觉得温客行很不错,觉得温客行真不错。阿絮想,糟糕,我有点喜欢温客行。可温客行不够坦荡,阿絮决定给他做个榜样。

阿絮在月光下显露真容,在湖水边倾诉过往,在夜风中自陈心事。阿絮觉得甜蜜,又觉得有点不安。他想,我赋予了温客行伤害我的权利,可我甘之如饴。

阿絮五感渐退,可看着温客行的眼睛,第一次有了求生的冲动。夏夜晚风,满月融融,温客行痴痴地看着他,仿佛是醉了。

阿絮翘起一根手指抵在唇边。此刻一语不发,胜过万字甜言。

阿絮在埋骨地遇心上人,并无怨怼,乃是上天垂怜。千金易得,知己难求,死期将至又如何,世人庸庸碌碌度过一生,又比他强出多少。他只是觉得遗憾。

阿絮觉得心痛,温客行的眼泪胜过天底下最锋利的宝剑。这种痛撕心裂肺无法抵抗,不是失去父母的痛,不是失去手足的痛,不是理想破灭的痛,不是了无生趣的痛。其他的痛让他心丧若死,这痛让他活生生的受罪。

阿絮一边痛苦一边快活,子时难熬,可是真好有温客行陪着。

阿絮看穿他的踌躇,看透他的迷障,看清他的本心,看啊看啊,还想看看以后是否有快乐时光。仇恨乃无间地狱,可没人有资格要求温客行选择原谅。渡人难渡己,温客行苦海沉沦二十载,不可自拔也不想自救。

阿絮愿以己身,换温客行一命,温客行待他之心也同样这般。剑仙龙背前,身死魂消前,阿絮只想替温客行说尽心中愤怼。

阿絮靠在温客行肩头,与他两手相握,感受死之将至,心中只有平静喜乐。四季山庄顾不得了,成岭顾不得了,韩英顾不得了,晋王顾不得了,什么都顾不得了。

阿絮露出一点笑意。他想,很好,此刻共死,已是圆满。


  11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庭月与南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